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编制管理 > 市委编办“四举措”强化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

市委编办“四举措”强化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速推动人才强市战略,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落户广元,近年来,市委编委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政策支撑,细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先后为市直1-13批引进的655名高层次人才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引才政策支撑。针对用人单位无编可用和急需紧缺人才之间的突出矛盾,市委编办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广元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广元市创新创业人才特殊支持十条措施》等系列引进人才政策的研究制定,结合现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按照“有编占编、无编调编”的原则,创新搭建引进人才用编绿色通道。对暂无空缺编制的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不增加全市财政供养人员总量的前提下调剂事业编制,扫除用人单位引进人才的编制障碍,确保引进人才进得来、用的好、留得住。

二是创新编制分类管理。建立编制周转池,实行“英才编制+流动编制”引才编制保障模式。统筹建立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引才专项“英才编制”,用于支持科研院所、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行计划管理、调剂使用。在全省首创“企业提需求+党委出编制+政府给支持”的联动引才机制,建立专项用于高新企业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引进的“流动编制”。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引才“流动编制”库,由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经市人才办、市委编办审核,市委编委批准,对高新技术企业刚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流动事业编制管理,其工资、医疗、养老、住房公积金等档案参照事业单位同类型人员建立,由人才交流中心代管。

三是优化引才服务环境。坚持以引进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人才服务机构设置,以优质的服务环境“筑巢引凤”。成立市人才服务中心,坚持申请事项一站式办理,为在广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引进硕士以上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平台和项目申报等公共服务。成立市创业服务中心,开启创业服务“直通车”,通过政策上吸引、创业上扶持、金融上支持,激活创新创业主体,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四是从严监管编制使用。定期开展引进人才编制使用情况核查,对市属单位新增的引进人才单列编制,因工作调整、辞职等自然减员后,由市委编委统一收回,作为机动编制使用。目前累计收回市属各单位单列管理事业编制22名。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