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身建设 > 市委编办“喜迎二十大·广编话未来”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市委编办“喜迎二十大·广编话未来”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06 来源:机关支部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编办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6月3日下午,市委编办邀请市委保密机要局总工程师李林蔚开展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全办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20220620.png

讲座结合近些年发生的失密、泄密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要求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工作机制,高度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二是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式。结合近些年发生的政务机关泄密、公务人员违规处理涉密信息、网络攻击、境外人员策反等事件,深刻阐述了当下我国复杂保密环境。三是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结合机关工作日常,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严禁使用QQ、微信等工具传输涉密资料,要严格按照内外网管理规定,杜绝违规使用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在涉密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混用现象等。

通过此次讲座,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秉持“保密工作日常化”的思想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从日常工作入手,加强保密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制度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各项安全保密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