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利州编办实战练兵引领机构编制队伍自我革新

利州编办实战练兵引领机构编制队伍自我革新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利州区委编办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利州编办紧扣上级要求,以持续推进市区同城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为契机,立足实际,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目标,扎实开展“四提四创”“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活动,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奋发向上、勤政为民新形象。

在调查研究“基础战”中锤炼干部队伍。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聚力“四大经济”“四大工程”,围绕市区同城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促使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在服务大局“核心战”中锤炼干部队伍。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服务区委中心大局,推动设立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切实弥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短板。对标对表市委、市委编委部署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积极推动宝轮镇行政管理体制优化调整,增强镇党委政府治理效能,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的自觉意识和能力素质。

乡村振兴先锋战”中锤炼干部队伍。把乡村振兴作为锤炼干部的“实战场”,要求党员干部沉下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办事员”,立足乡村具体实际,多方努力,谋好规划、建好设施、讲好政策,增强乡村外部条件、内生动力、发展后劲,提升干部服务群众、解难题的能力。

在清正廉洁“反腐战”中锤炼干部队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编委《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培育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机关制度机制建设,组织修订完善《机关日常管理工作制度》《“三重一大”制度》等规定,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