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市委编办深入帮扶村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驻村工作队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8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文武一行会同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苍溪县龙王镇松光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松光村拟申报实施的以工代赈项目现场,对拟新建的道路、渠系等建设内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的可行性,受益群众人数,是否占用土地林地、基本农田等情况。

图片01.png

随后,调研组组织县、镇、村相关负责人召开项目工作座谈会,并对本次项目申报和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项目实施首先要有强大的基层组织能力作支撑,规划建设内容要从群众受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其必要性、可行性,同时还要兼顾参与务工群众多不多,报酬高不高,项目效益好不好。二是要加速推进。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及时、标准、规范地完成项目前期勘察、设计等工作,确保后续遴选工作正常开展。三是要明确责任。县以工代赈部门、镇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明晰各自职责,加强沟通合作,做好项目遴选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保持清醒。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关键在“赈”,鼓励村民自建,任何人不能有从中获取私利的想法,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不能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图片02.png

苍溪县发展和改革局、龙王镇人民政府、松光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