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剑阁县探索“交所合一”,实现“蓝“”白”融合

剑阁县探索“交所合一”,实现“蓝“”白”融合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剑阁县委编办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委编办积极探索基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交所合一”,优化警务运行机制,进一步破解基层警力编制不足难题。

扎实调研,摸清家底,实现谋定而动。县委编办深入县公安局及开封、柳沟等多个派出所,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的机构设置、警力配备、职能定位、交通执法等情况,并就农村道路交通执法难点、基层执法警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建立“交所合一”模式加强基层交通执法力量提供参考依据。

重组警力,理顺机制,实现物理合并。设立10个交警中队,创新实行基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合署办公的“交所合一”模式,明确各交警中队中队长1名,由所在乡镇派出所副所长兼任。重新核定各派出所编制,着力推动县公安局统筹警力挖潜增效,推动力量下沉,进一步加强农村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理顺基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管理体制。

强化职责,优势互补,实现警种融合,针对乡镇对违规载客、无证驾驶、超载、酒驾等执法事项需求,县委编办赋予“交所合一”的派出所交通类警情处置、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等职责,让派出所民警和交通警察共同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实现“蓝帽子”“白帽子”多警联动,实现警种融合、一警多能,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