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旺苍县创新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

旺苍县创新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旺苍县委编办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旺苍县在白水镇创新推进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打通基层消防安全监管、灭火紧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一是注重调研论证,精准掌握情况。按照省委编办、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市委编办实地调研白水镇消防安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调研,掌握基层承担的应急救援任务和基层一线力量配备情况,摸清县城区和乡镇消防救援人员身份属性、工作情况、待遇保障及力量布局是否存在“空白点”和薄弱环节等问题。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机构设置。印发《关于白水镇消防安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的通知》,明确在白水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加挂消防工作办公室牌子,落实2名在编人员为消防专员、4名人员为消防兼职人员,履行“防、消、宣”一体化工作职责,由白水镇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双重领导”体制,开展消防安全治理体系试点。

三是统筹整合资源,盘活用好人员。将消防安全检查相关事项委托给乡镇,由乡镇统一组织执法,用好乡镇执法人员。将消防安全管理嵌入到网格服务平台,用好基层网格员,确保消防安全监管全覆盖。联合白水镇消防工作办公室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公众对消防安全的知晓面、认可度和支持率。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