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广编话未来”机构编制业务专题讲座

市委编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广编话未来”机构编制业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广编话未来”机构编制业务专题讲座,由办内三位骨干科长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带来一场内容充实、角度多样、干货满满的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培训。办内全体干部职工、7个县区委编办相关同志50余人参加讲座会。


image.png 

讲座首先由机构改革科科长罗飞同志围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从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方面进行授课,结合实际工作,充分体现法规制度在具体业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之后是实名制管理科科长杨高权同志以“依法依规高效办好机构编制窗口业务”为主题,从科室工作性质和特点、政策法规解读、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一堂内容详实的业务工作讲座。最后是事业机构编制科科长张莉萍同志针对事业机构编制工作,从事业机构编制的基本内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的做法及思考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事业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内容。


image.png 

业务专题讲座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牟淬华同志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遵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机构编制工作中涉及的敏感数据、文件等要做好保密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编办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个人综合能力。三是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对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

通过此次机构编制业务专题讲座,广元市机构编制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不断增强统筹思考全局工作的水平和灵活运用机构编制政策的能力;同时,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强机构编制队伍,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