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有令必行再战“疫”

市委编办有令必行再战“疫”

发布时间: 2022-10-23 来源:机改科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临时性社会管控以来,市委编办按照市防疫指挥部部署要求,“疫”不容辞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担当担责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社区,高扬党旗冲在前

10月17日22:00时,由李滏、杨高权、马明扬、付文川、吕敏五名同志组成的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接到下沉抗疫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奔赴东坝街道文昌社区防控指定地点,开展“敲门行动”。本轮封控期间,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值守值勤、政策宣传等工作。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滏提出“24小时驻守卡点,早、中、晚三次固定巡查和随机巡查有机结合方式”的工作机制。10月19日凌晨,一名重症病人急需就医,正在卡点值守的马明扬和吕敏两名同志火速联系驻点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杨高权同志每天都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全员核酸是为了排查疫情、防控风险,保障我们大家的生命安全,请您们配合理解哈”付文川同志就地化身“大白”,帮助老人和儿童正确使用天府健康通,指引群众保持间距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据悉,市委编办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目前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疏导居民情绪300余人次;协助上门办理燃气、自来水等缴费充值90人次;管控卡口人员出入600人次,夜间巡查劝导220人次;协助定点定时核酸检测,累计10000余人次。

1.jpeg

在小区,亮身份亮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小区,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做好核酸采样、值班值守、物资供应、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当好“守门员”“疏导员”“快递员”“宣传员”。李英杰同志作为小区值守志愿者,他的主要任务是每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楼做核酸,累得腰酸背痛、大汗淋漓却毫无怨言。“我是青年党员,体力好,安排我干什么都行”,隆曌同志说。

2.jpeg

在帮扶村,工作队变战斗队

在苍溪县龙王镇松光村,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帮扶村防疫工作。10月17日,得知广元市主城区临时性社会管控这一消息,第一书记王兴涛率先提出召集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题工作会,妥善安排涉疫信息汇总、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以及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的完善等工作。根据松光村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同医护人员一道积极组织移动核酸检测,驻村队员杨舜嵬说,“田间,地头,村民在哪里,检测队就在哪里!核酸检测,咱一个都不能少”!每轮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驻村工作队都冲锋在前,布置核酸检测工作台、组织群众参检、维护现场秩序。据悉,10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共配合镇政府发放防疫物资2次,协助镇卫生院录入被检人员信息800余条,追踪返乡人员信息40余条,顺利完成10月以来5次1675人核酸检测工作。

3.jpeg 

在卡口,默默坚守阻输入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下车进行行程登记和核酸检测……”1022日凌晨,广元东高速公路卡口,奂政敏同志熟练的指挥外来车辆有序靠边停下,逐个查验驾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引导其下车扫码登记。从抽派到现在,他已经坚守了一个多月,主要负责排查进出广元车辆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往车辆和红码人员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据悉,9月底以来,奂政敏所在的广元东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日均登记检查车辆1500余辆,查验人数3500余人。


4.jpeg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