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9 来源:综合科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市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牟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WechatIMG609.jpe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过去现在未来,涵盖各项事业方方面面,是推进新的伟大实践的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主动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实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大会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联系实际学,精心学习、反复揣摩,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研讨交流学,进一步谋深谋实机构编制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职能职责,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持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持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三要精准对标落实,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等方面的新要求,聚焦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前瞻思考谋划,打好工作提前量,精准对标落实,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