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理论研究 > 刊首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刊首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第10期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机构编制工作是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重要政治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编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中,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通过学习,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第四卷与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历史地、联系地、发展地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内在逻辑和发展脉络。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编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什么是事关我们党和国家根本利益的大事、大计,什么是党和国家坚定的立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紧紧围绕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继续抓好机构改革和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跟踪评估,抓好重要涉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研究,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的指示要求,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培育“组织口”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而纯粹,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不断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难题。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干担当之风,熟悉党中央对各个方面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掌握各方面专业知识,深入了解部门、地方和基层实际情况,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都体现中央要求、符合实际情况、符合人民群众利益。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