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省市要闻 > 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一行到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一行到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1 来源:机改科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8日至10日,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一行深入我市朝天区、苍溪县、昭化区,调研指导省级部门定点帮扶、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和基层治理机构编制保障等工作。

近年来,省委编办作为联系帮扶我市朝天区的牵头单位,真抓实干,倾情帮扶,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3月8日召开的省级部门2023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一次联席会议上,陈忠义2023省级部门定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对省级部门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主动意识,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注重工作实效,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带动、设施完善、民生改善、文化振兴,多措并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产业造血能力、优化乡村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巩固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乡风。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省级帮扶单位及帮扶地工作责任、强化帮扶干部服务保障、做好帮扶工作经验宣传,凝聚定点帮扶工作合力。

3月9日,陈忠义一行先后深入苍溪红心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亭子基地服务中心、苍溪经开区、苍溪县红军渡纪念馆、嘉陵江亭子湖库区、苍溪环嘉陵江十万亩特色产业带,重点就现代农业区、经济开发区、红色旅游景区体制机制创新相关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要继续在创新管理体制和优化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为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有益实践探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开发区机构职能体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和助农增收;要立足资源禀赋,完善工作机构,大力推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注重管理与创新并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3月10日,陈忠义一行先后深入昭化区朝阳村双凤融合园区大党委阵地、昭化片区政府专职消防站和昭化镇,就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进行调研。他强调,昭化区“村能办”便民服务经验做法值得推广,要继续用好服务平台,坚持“方便群众、简便易行”原则,聚焦群众需求,全面梳理便民服务事项,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发挥好片区消防站作为基层消防、综合救援的“前哨”优势,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聚焦片区中心镇,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强以片区为单元的行政综合执法、动物防疫保障等基层队伍,有力保障县域、片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