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机改科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端喜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牟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莅临指导。

00001.jpg

毛端喜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晋位争先、开创新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1345”发展战略,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深化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切实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奋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1.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务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机构职能体系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挖潜创新 提质增效 促进义务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经验做法被《中国机构编制》刊发;“构建‘三大体系’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村能办”审批服务便民化等两项工作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工作;开展“四提四创”活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得到省委编办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上作经验发言;《四川机构编制》7次刊发我市工作做法信息工作排名全省第四,被省委编办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聚焦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广元实际,对标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新境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要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的机构职能体系,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强化权责清单运用;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园区体制机制优化调整,持续深化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改革;要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力推动市委“1345”战略部署落地落实,加强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和动态调整力度,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强化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和监督检查,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务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超的能力本领、严实的纪律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队伍。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思想上始终坚定政治上绝对可靠行动上自觉看齐。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找准自身定位坚持谋定而动聚焦重点突破。要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实基础做精业务做靓特色。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旺苍县委编办、昭化区委编办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和各县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市级相关部门政工(人事)科长,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