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省市要闻 > 中央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央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0日上午,中央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李勇出席会议,中央编办副主任邹铭主持会议。

李小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央编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照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高标准严要求,聚焦根本任务,锚定具体目标,立足职能职责,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在前、作表率,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编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机构编制工作有力保障。

李小新强调,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理论学习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调查研究着眼解决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和工作措施。推动发展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检视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首先解决什么问题。建章立制着眼“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等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统一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弹好钢琴,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口”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陈际瓦代表指导组讲话指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统一、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紧紧围绕机构编制职责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