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创新五举措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管理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创新五举措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不断加强和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制定出台《苍溪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规模,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坚持“五大”用人原则。编外聘用人员使用坚持从严控制、限额管理、编内调剂、岗位限制、动态调整原则,牢固树立“总量有限,内部挖潜”为主的用人理念。

二是规范“三大”用人方式。明确规定购买服务、劳务派遣、自主聘用三种用人方式的范围及进入程序,绝大部分后勤服务岗位实现购买服务,逐渐构建起以购买服务为主,自主聘用、劳务派遣为辅的用人方式。

三是构建科学人才流动机制。对编外聘用人员应当终止、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单位的情形作出具体规定,形成“有进有退,优进劣退”的人才有序流动机制。

四是维护编外聘用人员权益。对经费保障渠道、薪酬指导标准进行明确,既保障维护编外聘用人员权益,又避免因工资待遇引发法律纠纷,甚至形成遗留问题,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建立起“经费有限,慎重用人”的管理意识。

五是强化“多方”监管责任。明确用人单位的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单位监管责任,对存量人员化解任务责任主体及完成时间节点进行明确,设定未来一段时间全县编外聘用人员数的控制数,充分发挥编外聘用人员管理的最大效益。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