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广元市昭化区委编办“四统一”稳步推进 镇“三定”规定编制工作

广元市昭化区委编办“四统一”稳步推进 镇“三定”规定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贯彻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部署,广元市昭化区委编办采取“四统一”举措,稳步推进全区各镇“三定”规定编制工作。

一是统一政策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严格执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掌握核心要义,遵循基本要求,确保吃透精神,把准方向,为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打牢政策理论基础。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编制核定等方面与上级政策要求保持一致。

二是统一标准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在总结前期制定的各镇机构编制方案经验、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县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讨论、反复推敲,区委编办制定了镇“三定”规定模板,确保区内各镇“三定”规定相对规范统一,职责清晰、内容全面、表述严谨,有据可依。

三是统一流程节点。严格启动和起草、审核和协调、审定和发布等工作流程,各镇明确1名组织委员定期报送“三定”规定起草工作进展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和报批流程,确保“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向市委编办请示,与周边县区沟通,征求相关区级部门(单位)和各镇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30多条意见建议进行甄别吸收,进一步充实完善镇“三定”规定。

四是统一审核把关。区委编办成立工作专班,3个审核小组由1名班子成员牵头,分别对接12个镇,严格按照审核程序,通过专班初审、交叉复审、集体会审全流程把控,重点审核“三定”规定是否符合改革精神、定责是否准确、用语表述和格式是否规范,并加强与各镇沟通联系,确保各镇“三定”规定既符合上级政策要求,又体现区情实际,符合基层实际需要,更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体现地方特色。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