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委编办着力破解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体制机制难题

市委编办着力破解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体制机制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期,市委编办根据省委、市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及全市推进党校分类建设专题办公会会议有关要求,主动会同市委党校等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和论证,调整优化党校机构编制配置,进一步推动党校实现系统完备、功能突出、运行高效的发展新格局,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作用。

理顺管理体制。坚持县级党校“独立+统筹”办学相结合模式,苍溪、旺苍等4县的县委党校管理体制维持不变,实行独立办学,仍以县委管理为主;利州、昭化、朝天3个区的区委党校实行市、区统筹办学,保留现有独立机构,人员、编制、经费等维持不变。

突出办学特色。依托独有的红色文化等资源,明确苍溪县委党校、旺苍县委党校、剑阁县委党校、青川县委党校加挂苍溪县红军渡培训分院、旺苍县红军城培训分院、剑阁县剑门关培训分院、青川县抗震救灾精神培训分院,充分凸显县委党校办学区域特色。

优化资源配置。一是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责。为市委党校增设内设机构1个,具体负责县区党校教学业务指导、师资培养使用、科研咨政等工作;并明确市委党校可结合新时期党校教学需要,在其主要职责范围内自行优化内设机构职责。二是核增领导职数。为促进教学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县区委常务副校长兼任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兼任市委党校副校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任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三是强化人员编制保障。共调剂事业编制35名,专项用于全市党校系统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其中,为市委党校增加事业编制15名,实行单列管理,由市委党校和利州、昭化、朝天3个区专项使用,根据引进人才实际到位情况逐步下达。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