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市委编办以“三个加快”为抓手 规范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市委编办以“三个加快”为抓手 规范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31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检查以《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为基础,以“三个加快”为抓手,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快推进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广元市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机构编制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地方标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二是加快推进“立改废释”工作。结合广元实际,综合运用“立改废释”等方式,探索创新《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近年来,制定了《关于落实归口领导、归口管理以及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等实施意见》,严格执行归口管理制度,着力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出台了《广元市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对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运行、变更与撤销、监督管理进行明确和规范,确保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更加精简科学,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三是加快推进政策储备管理。进一步系统梳理、分类汇总中央、省委、市委十八大以来印发的机构编制方面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现有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编印了《广元市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逐步构建完善的配套制度体系。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