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编制管理 > 广元市调整优化市辖区国土空间管理体制机制

广元市调整优化市辖区国土空间管理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本站 点击: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厘清国土空间规划管理职责,理顺市辖区规划分局机构人员及管理职能,我市调整优化了市辖区及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体制。

一是调整管理体制按照“运转更高效、管理更科学、审批更流畅、办事更便捷”的改革目标及原则,将原市辖区3个规划分局成建制划转给市自然资源局管理,统一更名为广元市XX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由区自然资源分局代管,经费仍由3个区财政予以保障;同步将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经开区规划分局调整为市自然资源局管理,由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代管。通过管理体制调整,有效解决了原派出机构不具有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资格、审批脱节缺位等系列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市区规划及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的主要构架、管理体系。

二是明确职责范围。结合“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验合一”工作要求,明确市城市规划区、3个区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局承担。3个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受市自然资源局、辖区人民政府委托,组织编制本辖区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设计等;负责指定辖区范围内的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前期研究及设计方案审查;承担辖区规划管理审批相关事务性工作;接受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的业务指导。通过事权划分及职责界定,有效解决了市辖区国土空间规划事务机构与市辖区自然资源分局之间的职责边界不明、运行不畅的问题。

三是调整人事编制和领导职数。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将原3个区规划分局的在编在岗人员全部划转到3个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心,重新调整优化事业编制及领导职数事项;同时,明确了现有空缺编制专项用于补充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有效增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12号 邮政编码:628000 电话:0839-3301831

蜀ICP备2021011610号-1 川公网备案号:51080002000218

回到
顶部